北邙故人

emmmmm
耽美爱好者,一个向往写甜文但总是写成BE的人

帝王与皇家

她是我不得不娶的皇后。

他是我不得不嫁的皇上。

我不爱她,我的心中早已有了爱人,那年中元节,我和她虽未曾谋面,但已相知相许。

我不爱他,我爱的是我那素未蒙面的公子,那年中元节,花灯为媒,惊鸿一瞥,见书信便已误终身。

我告诉她,我是进京赶考的书生。但其实我是这个国家的太子。我不敢告诉她实情,因为我怕她不愿同皇室纠葛。

我告诉他,愿金榜题名,与汝白首。我没有告诉他,我是丞相最小的孙女,生来就被皇上定下了要嫁给太子。

我痛恨这个婚约,我想向父皇请求取消婚约,但母妃哭着对我说,如果我失去了这个这个太子之位,我和她都不免一死。

我痛恨这个婚约,我曾哭着向祖父请求,但祖父只是轻抚我的发丝,无奈的叹了口气,他说,功高震主。

我娶了她。

我嫁了他。

我成为皇帝。却再也寻不见那个女子,只留几封未完的书信。

我当上皇后。宫门似海,我再也碰不到那个书生。

我恨她,虽不应该,但我忍不住将错怪在她身上。

我怨他,虽不应该,但我忍不住对他的怨恨。

我知与心上人再无可能,我只能依据她在书信中表现的特征,寻找一个又一个替身。

我知与心上人再无可能,心如死灰,不愿侍寝,替皇上将一个又一个女子招进后宫。

她是最贤明的皇后。

他是最威严的皇帝。

我们相敬如宾。

我们相敬如宾。

我最宠丽贵妃,她是最像她的人。

他宠爱丽贵妃,夜夜宿在她宫中。

我与皇后仅有一子,先帝亲封的皇太孙。

我与皇上仅有一子,是先帝要求下出生的。

皇后死时,年三十七,太子十七,已出宫建府。她死后,我允了谥号,大表哀悼,听太医说她心中忧思难解,郁郁而终。

我生前郁郁不乐,死时如同解脱,皇儿已大,我可放心去了。

后记:侍女给皇后收拾东西,拿去火化时,我正从门前经过,只见侍女从皇后妆奁中取出一个摩挲的半旧的盒子,似乎我当年送出的那个一样,我笑了笑,没在意走开了。在那一天我知道了皇后便是那个姑娘,但那又怎样,她还是那个我不得不娶的皇后,那个先帝威胁我的把柄。我去寻了丽贵妃。我想,或许,我早已不喜欢那个姑娘,只是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。

评论

热度(3)